close

【猴頭菇】 

 

1.觀察太空包的底部是否已經全部變白色。

 

 

2.放置於家中陰涼潮濕、不要有太陽直射與風吹的地方。

 

 

3.等待菌絲走完的過程中可以不用灑水,但是當您發現有一點點菇 寶寶的頭從塞棉花的洞跑出來時,就要開始每天早晚已霧狀方式從空 中噴水20~30下左右,不要對太空包內部噴水唷。

 

 

4.毛茸茸的的菌髮約0.3公分長即可採收,採收時記得按住棉花 將猴頭菇握住後扭轉下來。 

 

 

5.採收後,也一樣可以不用灑水!! 等待下次看到有菇寶寶的頭冒出來時,就要開始每天早晚已霧狀方式 從空中噴水20~30下左右,不要對太空包內部噴水唷。

 

 

6.如果將棉花取下的菇農,就要勤勞的每天早晚以霧狀噴水20~ 30下!! 一樣不要對太空包裡面噴水唷!!

7.持續噴水二至三週後可以長第二次。

 

8.若沒有棉花的菇農採收猴頭菇時請用細長的工具深入瓶口,用槓桿原理方式挖出猴頭菇,之後將裡面沒有挖乾淨的屑屑清理掉,這樣 下一批的猴頭菇才有位置再長出來唷!!

 

 

(※相信農友們在種植時都會發現猴頭菇的太空包的旁邊有很多水蒸 氣或是黃黃的水,這時候請不用擔心,因為這是屬於正常現象,這是代表裡面的菌絲還是很健康的活動著唷!! 只要太空包裡面的菌絲還是白色,就代表還是很健康,只要水分與溫度有達到需要生長的條件,還是會長出菇的唷。)

 

 

(以上如果有疑問的菇農們可以再提出唷!!祝福大家都能豐收!! 加油加油 ^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年小菇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