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珍菇】

 

 

1.觀察太空包的底部是否已經全部變白色。

 尚未走完菌,走完菌底部也會呈現白色唷!!尚未走完菌,走完菌底部也會呈現白色唷!!

 

2.放置於家中陰涼潮濕、不要有太陽直射與風吹的地方,若還沒完全變白色請不要先將塑膠袋口割掉唷!!

 

 

3.等待菌絲走完的過程中可以不用灑水,但是當您發現有一點點菇寶寶的頭從塞棉花的洞跑出來時,就要開始每天早晚已霧狀方式從空中噴水20~30下左右,不要對太空包內部噴水唷。

 

 

4.灰色的菌傘約十元硬幣大即可採收,採收時記得要連根拔起,採收後棉花可以一起拔出且不用再塞回。

 

 

5.採收後二十天,請再觀察菌絲是否完全走透,如果還是還沒完全走透,一樣不要打開塑膠袋口,也一樣可以不用灑水!! 若已經走透就可以沿著線條將塑膠袋口割掉囉!!

  割開袋口,菇的圓形菌傘約十元硬幣大採收!!割開袋口,菇的圓形菌傘約十元硬幣大採收!!

6.如果打開塑膠袋口的菇農,就要勤勞的每天早晚以霧狀噴水20~30下!!

 

 

7.持續噴水二至三週後可以長第二次。

 

 

(※相信農友們在種植時都會發現太空包的旁邊有很多長不大也無法採收的菇寶寶,這時候不用擔心它會衝破塑膠袋或是影響太空包,這種現象是因為溫度水分一達到它需要的生長條件就會自己找空隙長了唷,所以可以不用理會這些菇寶寶沒關係。而且各位菇農要注意囉,越到後期太空包會越來越小顆,體重也會越來越輕,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唷,因為木屑的成分漸漸的被菌絲吸收了,別擔心 :D)

 塑膠袋裡面的菇寶寶可以不用理會唷!!塑膠袋裡面的菇寶寶可以不用理會唷!!

 

(以上如果有疑問的菇農們可以再提出唷!!祝福大家都能豐收!!加油加油 ^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年小菇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